【【【 隨機首頁 】】】

││││

| 直得注意的「隱性飢餓」|

有保養人不老,沒保養老的早;有運動人不老,沒運動整天老。

脾氣差是缺鈣、易疲勞是缺鐵?原來只是缺鈣跟鐵,不是脾氣差跟懶惰。

醫師指出:脾氣差是缺鈣、易疲勞是缺鐵?正確補營養素,就不會動不動就貧血了。

動不動就貧血、疲勞,可能是「隱性飢餓」作祟?

營養師表示:三餐老是在外又未留意營養均衡,小心長期下來恐陷入鈣、鐵、維生素D等。

究竟忙碌現代人該怎麼做,才能吃出健康活力呢?

你也是外食族嗎?加工食品、速食文化盛行,小心吃錯易釀「隱性飢餓」?

到底什麼是隱性飢餓,又是如何發生的呢?

營養師表示:現代人之所以容易有隱性飢餓的問題,主要和國人外食比例高,且加工食品、速食文化盛行有關。

雖然這樣的飲食形式,民眾能吃的飽,也有足夠的熱量,但卻容易導致人們日常飲食出現動物性脂肪、油脂、糖、鈉攝取過多;而蔬果類、堅果種子類、乳製品、豆製品等食物卻攝取不足的問題。

久而久之,便容易使人體缺乏足夠的礦物質、維生素等負責維持身體細胞、能量正常生成代謝的關鍵營養素,導致營養失衡的發生。由於不是真的肚子餓,而是身體營養不夠,故又被稱之為「隱性飢餓」。

如果置之不理,長期下來恐引起身體抗議,使貧血、疲勞、便祕、骨質疏鬆、心臟疾病和體內發炎等各式健康問題找上門,值得注意。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