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主力其實也沒有那麼強的 |

主力的資金雄厚,每天進出的數量也大,因此每筆掛進掛出的數量都比較多,可能是100~200張,甚至是499張;至於散戶的單子,每筆大都低於20張,甚至只有1~2張而已。因此,從平均每筆買張與平均每筆賣張的情況,大致可以察覺主力大戶是站在買方?還是賣方?

1、買進>賣出>成交,或賣出>買進>成交,這種情況表示是:「散戶盤」,主力介入不身,指數通常只是小紅小黑,缺乏震盪起伏。若成交筆數很小,表示賣單高掛、買單又只想低接,雙方交集不大;這時切忌追高殺低,最好採取觀望態度。

2、買進>成交>賣出,這種情況表示:「賣出者」有不少是大單子,每一張往往可以消化好幾張買進的小單子;因此很可能是主力出貨盤,後勢看壞,必須小心應對。

3、賣出>成交>買進,這種情況表示:有不少「大買單」,每一張都可以吃掉好幾張小賣單;因此通常屬於主力進貨盤,後勢看好。如果出現在利空襲擊之下,顯然主力正在奮力抵擋散戶傾巢而出的賣壓,雖然尚未上漲,但是尾盤可能急拉,因此應該逢低買進。

4、成交>買進>賣出,這種情況表示:「多空戰況」慘烈,主力、實戶、散戶都加入了戰局,最後的結果是漲跌戶見。多方在強勢上佔了上風,空方也在弱勢股上頗有斬獲;不過,大體而言,空方略勝,故指數可能收小黑。此時應該汰弱留強。

5、成交>賣出>買進,這種情況與第4項類似,只不過「多方」稍勝,指數可能小紅,應對方法也一樣。

有關筆數的觀察分析,當然是越接近收盤時間越準確,不過其實用性也越低。另一方面,有時主力會製造假象來混淆投資人的判斷,以掩護其進行出貨或吃貨的動作。常見的方式在看盤前,便選擇一些大型績優股、投信獲近日的超弱與超強股,以漲停板賣出或以跌停板買進,輸入一些不太可能成交的大筆買單或賣單,每一筆都是499張,便可以扭曲原有的買賣軍事而造成一面倒的假象,並且讓平均每筆買張與平均每筆賣張出現極大的落差,影響投資人的判斷。

這種作假的現象,以開盤支出的可能性最高,因此最好不要依大早馬上做出判斷與決定,以上各種研判的方法均以12點以後較具參考價值。

大部份都只注意到累計的買賣總張數,以及平均每筆張數究竟誰大?較細心的人還會再關心一下過去5分鐘的情況。其實,最重要的是必須詳細觀察每1分鐘買賣雙方力道的消長,盡快尋找出變化的趨勢。若發現買盤越來越強,便應站在多方;反之則應站在空。

對於周轉率,就是「量」的周轉率,不等於當沖率?
周轉率高,不表示差,因為表示是搶食,有人在看這一檔
重點是:這一檔是不是大戶控盤的股票

離台股歷史高點的12682只差200點了,你怎麼選股?如何超前佈署?
 
一根長紅棒站穩年線、多頭趨勢確立?

股票真的是要堅持低買才不會被訊息搞亂?只要是願意不亂追價的人,自然都會有好報。

自己也要善用:高低檔轉折法,讓自己加薪。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