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多情城市:觀棋不語真君子 |

觀棋不語真君子?多情城市
-----


-----

觀棋不語真君子,是說:別人在下棋的時候,你可以在旁邊看,但是不能出聲去指導,更不能直接動手幫人家下棋,這樣只能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就算嘴上不說,心裡也會不舒服。

舉起不悔大丈夫。有道是:「落子生根」,棋子一經放下,就不能再拿起來,否則就算是悔棋。偶爾一次對方可能不會說什麼,可如果你經常這樣,誰還願意和你下?

下棋,有人只想著如何贏棋,有人則在享受「思考」的樂趣。下棋,就別太在意輸贏。有道是:「勝敗乃兵家常事」、「輸了再重擺」。下棋大都是為了娛樂休閒,如果一輸棋就氣急敗壞,還下什麼?

棋諺還對人間一切事物做了一個精闢的論斷:「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猶如五柳先生,既醉而歸,曾不吝情去留,輸贏不放在心上,章法各盡其妙,多總結,多看名家棋譜,學識、修養皆能跟得上,是謂之:棋德高尚。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