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怎麼才能既消暑又省電 |

夏天到了,電費也跟著漲價,許多人認為出門關掉冷氣可以省電,但專家表示:若只是短暫的外出,其實不關冷氣更省電?冷氣對許多人來說,是夏天不可或缺的商品,但要怎麼吹才可以既消暑又省電?

1、短暫外出不關冷氣
冷氣開始運作時的耗電量最高,若是短暫外出,建議就繼續開著冷氣,會比開開關關更省電,且若想更省,可在外出時將溫度上調1度。

2、微風模式很耗電
風越小不會越省電,微風模式要讓室內涼爽费時又耗電,若選用自動模式,可幫你選擇最適當的風量、風向,且還會自動控制耗電量,維持溫度。

3、別把冷氣當除濕機
不少人會靠開冷氣來除濕,雖效果不錯,但比除濕機耗電的多,若想讓室內乾燥,建議將冷氣調成「乾燥模式」,可盡量維持溫度一致,同時也發揮除濕功能。

4、溫度不要設太低
許多人有迷思,冷氣溫度調低一點,涼的快就更省電,但美國能源部表示:一般建議將溫度設為26度,極端溫度會造成電力浪費,產生不必要的費用。

炎炎夏日,冷氣消暑。專家指出:冷氣到底要裝定頻還是變頻,其實這個問題要考慮很多因素?「使用的時間決定你要買哪種的,開整天整夜的要買變頻,只開1、2個小時就關掉的買定頻就好,畢竟2種價差5000以上?變頻的是真的不要開開關關,變頻的溫度到了,它會變送風或低速維持溫度,跟電風扇耗電量差不多,你開開關關,壓縮機反而不停轉」、「變頻就是適合開整天,短時間用定頻,維修變頻比較的貴」、「有在開變頻,不常開定頻」。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