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有助於命運的決定 |

大門乃住宅納氣之口,宜整潔明亮,不宜堆積雜物,以免阻礙氣運。兩扇門可直接互為相對,但不應重疊正好相對,重疊而平行的兩扇門應該避免。兩扇門相對,設計稍有出入,這會損害健康事業和家庭和平。兩扇門相咬,會使家人常常發生爭吵。如果人經常面對開門見牆或遠遠可看到另一房間的情景,則會擾亂人體內氣的流通。

大房間應開大門,例如:臥房、起居室或客房,小房間應該開小門,如:浴室或廚房,因為大門會壓小門,如果浴室的門太大,會發生健康及品性問題,並會使家人得消化不良症。

門的方位有助於命運的決定。基於八卦形的易經符號,門向著八種可能方向,都有不同的幸運。向北的門使業務興隆,向南的門易於成名,向東的門使家庭生活良好,向西的門則蔭及子孫,向東北的門代表智慧學術上的成就,向西北的門利於向外發展,向東南的門有利財運,向西南的門則喜得佳偶。

門旁擺水可催財利用好門的功能,可以為家中催財及招財,大門的方位可以說是掌握財運的命脈,而最簡單的催財方法就是在門旁擺水,所謂:「山主人丁、水主財」,有水的地方便能發揮財氣的作用。除了水之外,所有水種植物及插花都有催財的作用,最好的是用桃木青銅太極八卦鏡,只要放在大門口附近便能生效。

床為房間最重要的擺設,如果床尾見空,就是床尾正對門口、窗戶,已觸犯了風水禁忌格局。門窗都是房子的引氣口,氣場皆由此進出,因此周圍氣場較雜亂。若床尾對窗,居住者隱私不保之外,也難以招來好桃花。此外,也容易導致女性難以受孕。

最佳化解辦法是將床移位,若無法移動情況下,可在窗前加不透光屏風或貼窗貼遮擋,大小以能擋住窗戶為原則。

入門宜有三見:
1、開門見紅;也叫開門見喜,即一開門就見到紅色的牆壁或裝飾品,入屋放眼則有喜氣騰騰之感,給人的精神感覺溫暖振奮,心情舒暢。
2、開門見綠;即一開門就見到綠色植物,生趣盎然,又可收養眼明目之功效。
3、開門見畫;若開門就能見到一幅雅緻的小品或圖畫,一能體現居者的涵養,二則可緩和進門後的倉促感。

入門宜有三不見:
1、開門見灶;「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即入門見到灶,火氣沖人,令財氣無法進入。
2、開門見廁;一進大門就見到廁所,則猶如穢氣迎人。
3、開門見鏡;鏡子會將財氣反射出去,如果不是大門直對沖煞或污穢之物等,則不宜正對大門。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