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藥材和毒材到底該如何區分 |

為檢驗長今是否真的對自己行醫的危險心態有所醒悟,申教授給了長今第二次區分藥材與毒材的考試。他把卷子收上去之後,特意找出長今的答卷,當著所有訓練生的面命,長今自己說說看:藥材和毒材到底該如何區分。

每一種藥材各有不同的效果,依照病情差異用來治病就是藥材,萬一診斷錯誤,使用不當就是毒材,譬如任何時候多喝水似乎看來很有益處,但是深夜以及清晨喝的水就是毒?

長今說:深夜和清晨的水是毒?

長今所指清晨的水,指的是「露水」,不要誤解了?露水吸收了一整晚大氣中塵埃、各種有害物質的「精華」,所以當然可以說是「毒」?而我們早上喝的水,中午喝的水,晚上喝的水,是沒什麼兩樣的:都是自來水。

深夜的時候儘量不要喝水,因為半夜的時候是身體在「代謝」的狀態,如果是身體健康的人,一般在深夜都是睡熟的,不會醒來,如果你半夜口渴的醒來,代表身體不健康,而且醒了以後也不要大量的喝水,對身體非常不好。

經過一夜的休整,體內水量處於最低,需要及時補給。成人還可以在水中加一點食鹽,以微有鹹味為度,可以健腎固齒、清亮眼目,增加胃腸的蠕動,民間有句「晨起喝杯淡鹽湯,勝過醫生去洗腸」的諺語,但應注意的是鹽量不宜過多,否則適得其反。

晨起喝的第一杯水量可多些,根據各人的體重不同,飲水量應在300~500毫升不拘,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尤其是那些早上不吃早飯便上班的人,喝一杯水就顯得尤為重要。此時喝一杯水有助於稀釋和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排毒,對治療和預防便秘也很有效果。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