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吃「芒果」要注意哪些事 |

每年的4~6月份是芒果上市的旺季,我們都知道吃芒果對身體的好處,芒果肉體中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相當的高,是所有水果中很少見的。很多人也都喜歡吃芒果,但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芒果盡量不能和什麼一起食用。

1、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酒和芒果都是屬於辛辣的食物,吃多了對人體的腎臟器官是有害的。

2、芒果和鳳梨不能同食
同食易過敏,因為芒果、鳳梨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或二羥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裡還含有醛酸,他們對皮膚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發口唇紅腫,又癢又痛,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糜爛。

而鳳梨中含有甙類、鳳梨蛋白酶等物質,對人的皮膚、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這種過敏常為速髮型,多在吃鳳梨後1小時左右會出現皮膚瘙癢、潮紅、多汗、四肢及口舌發麻。

3、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
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話,容易過敏。

4、芒果與大蒜等辛物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質等,這些物質中含有刺激性物質比較多,接觸到人體的皮膚後,就會造成過敏,嚴重者會出現紅腫、疼痛現象。不要與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

辛辣食物除了大蒜之外,還有我們常吃的蔥、韭菜、生薑、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味比較沖的食物。
-----

☑️ 憂鬱症宜多吃:堅果、菇類、麥、高麗菜
☑️ 嘴角破宜多吃:黑豆、酪梨、紅蘿蔔、小白菜
☑️ 頭皮屑宜多吃:葵花子油、酪梨、花生醬、杏仁
☑️ 失眠宜多吃:香蕉、紅棗、豆腐

☑️ 頭痛宜多吃:杏仁、香蕉、桃子、南瓜子
☑️ 皮膚乾癬宜多吃:南瓜、菇類、紅蘿蔔
☑️ 疲勞宜多吃:核桃、柳橙、杏仁、桃子
☑️ 流鼻血宜多吃:菠菜、小白菜、萵苣、綠花椰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