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是很棒的投資理財管道 |

喜賭之人總「自以為」也許有一天能像電影中的「賭神」周潤發一樣好運、厲害,但那是電影故事。

人生抱持樂觀的態度不是壞事,但樂觀期許如果是建立在不合邏輯的基礎上,往往是災難的起源。

合理的預期投資報酬率,是無風險利率加上風險貼水,預期報酬率愈高,表示承擔的風險更高,以現在的利率環境來看,希望年報酬1成以上的投資行為,已隱含承受1成的虧損風險,最好想清楚能接受的風險後,還能預期的報酬率會有多少?如果預期的低風險且報酬比定存好,其實擺長領股息,比短線進出沖價差,穩定報酬機會更大,且不用花費大量寶貴時間,逗留在市場廝殺。

股市是很棒的投資理財管道,會虧損往往源於「自以為」,短線交易者在股市積極找機會點進出,心中渴望的報酬率肯定是2位數字。而不合理的高預期報酬率,往往是因為陷入「機會成本」的迷思,幾乎每天都有股票漲停,是股市最迷人與最難戒的毒藥,手中持股與其他股票相較少賺的,都是機會成本。

即使大多數人都能接受自己沒那麼神,不會因為手中股票沒漲停而懊惱,不過改不了短期操作的人,內心大多是陷入類似的情緒裡,總誤以為旁人能大賺,而不願接受自己偏低但合理的報酬率,自以為可以藉由認真操作來增加獲利。

每逢股市的大震盪,又是給操作者一次審視自我的機會,有做到高出低進被抬轎的美好境界,還是高進低出又不敢再進的困境?真能倚賴短線進出賺錢的人,應該已經獲利2成多;對合格的金融操作者而言,是超級好的一年,贏家們不妨見好就收,有此操作功力,年年都是好年,留點空間給還沒賺到的人,去拚殺敗部復活賽。

長線投資人見旁人獲利時,不要陷入機會成本的假象,選擇自己適合的,才會通體舒暢。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