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什麼是「金融特別股」|

「金融特別股」有著低股價波動率及高殖利率的特性,可媲美「債券」,卻可以在股票市場買賣,沒有債券的流動性問題。市場上11檔金融特別股,並做年化報酬率及殖利率分析,讓您找到最佳買點。守著定存,很安全,但只怕愈存愈窮。

11檔金控發行的特別股如下:
富邦金甲特、國泰金甲特、台新金戊特、聯邦金甲特;
中信金乙特、富邦金乙特、國泰金乙特、台新金戊特二;
王道銀甲特、中信金丙特、新光金甲特

近年來,金控公司所發行的金融特別股,擁有高於定存3倍的配息率、卻有超低股價波動,每每被各壽險業、政府基金及法人超額搶購,一般民眾往往只能在股票上市後,再由公開市埸以市價購入。

國內金融業近幾年來則出現熱潮主是因為各金控利發行特別股籌措資金來投資旗下子公司如壽險的普通股;如是舉債籌得的資金,則是不能投資子公司的普通股。台灣的金控業與銀行業獲利穩定,有能力配發足額特別股股息,加上金管會嚴格監管,出現財務危機的機率很低,自然受到投資人青睞。

金融特別股是由金融機構發行的特別股,特別股也是股票的一種,又稱為「優先股」,同時具有普通股與債券的性質,在證券交易市場掛牌交易,可以隨時買賣,特別股的持有人一般可享受固定的股利。

什麼是「特別股」
1、高股利配息率+股利分派的優先權:雖並不保證股利一定會分派,但如果公司分派普通股股利,則必須先分派足額的特別股股利。
2、剩餘財產優先分配權,優於普通股: 一旦公司破產或下市,特別股分派剩餘財產之順序優先於普通股股東。
3、附買回權,股價波動幅度較普通股小:
發行公司有權於日後任一時點以發行價買回,因為股價要跌不易,對於保守型需要固定配息但不以價差為獲利來源的保守投資人吸引力十足。
4、大型金控公司長期獲利穩定:買的安心,吸引長線投資人。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