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投資將能立於不敗之地 |

就長線的投資人而言,投資的時機是價格低於價值,因此逆勢買進;但對於多數的投資人,要估算所投資的公司價值高低,其實有些難度。因此對中短期操作的投資人而言,如何善用各類買點的關鍵技巧,找到適合的買點,投資將能立於不敗之地。

簡單來說,利用「事件」影響股價的時候,可以找到適合的買點:

1、如果已經研究鎖定某家公司前景看好,可以在全球股市利空時,例如:美股大跌後隔天,台股也受到衝擊,鎖定的公司開盤股價受衝擊,股價開低,但觀察該公司股價開低後,又漸漸轉強,就是買進看好股的時候。

2、同樣是看好某家公司的長線走勢,但近期股價開高走高,一下子就漲停板,股價強勢讓人沒有適當的時機切入,不過目前台股當沖盛行,有些前景好、股價強勢的公司,因為當沖投資人必須在當天賣出股票,進而實踐當沖的獲利,可能在尾盤出現短線的賣壓,這時也是不錯的買進時機。

趨勢大致可分成三種:多頭、空頭與盤整。我們觀察個股,每一波上漲的高點,都突破前一次的高點,即為「頭頭高」,但漲多一定會回檔,而每次回檔的低點不能跌破前一波的低點,形成「底底高」,只要出現「頭頭高、底底高」即為多頭趨勢。

不管是基本面、籌碼面、消息面,最終都會呈現在「技術線圖」上。

反觀,每一波上漲的高點,未突破前一次的高點,就會變成「頭頭低」;每次回檔的低點,也跌破前一次回檔低點,則稱為「底底低」,符合「頭頭低、底底低」屬空頭趨勢,其餘的情況都是「盤整」,多頭趨勢只做多,空頭趨勢則做空,盤整就不動。每當上漲波開始,轉折向上的第一根日線K棒,就會是「進場」位置。

其實做股票不是壞事,但如果想要把做股票當成主業,憑藉著不是一股腦的衝勁,還要有足夠的專業技能。

簡單來說:投資人現在要做得一件事,就是確認當「底部」來臨時,你能夠準備多少錢投入股市?而這些錢,就是你現在不能用掉,必需得保留下來的子彈,因為它將是財富重分配的門票。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