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就當消遣消遣吧 |

傳說中遇上了這幾件事,就會有大好事發生,你家出現過嗎?

傳說中如果遇到了下面這些事,那就是吉利的大好事,或者陞官發財,或者長壽吉祥,大家都會很高興。且不說到底準不準,大過年的就當消遣消遣吧?

1、喜鵲枝頭叫
從古至今,喜鵲在人們心目中都是吉祥鳥,如果喜鵲在門前叫,那肯定就是有喜事。俗話說:「喜鵲枝頭叫,好事必來到」」就是這個意思。因此,如果哪天你家的房子前面聽到嘰嘰喳喳的喜鵲叫聲,那就恭喜你馬上就要有喜事了。

2、燕子來築巢
在農村,如果你家屋前有燕子來的話就說明馬上會有客人到來。如果有燕子在你家的屋檐下築巢的話那就更好了,因為燕子築巢說明你家就是富貴人家,古代有句詩歌「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就是這個意思。

因此,在農村如果有小孩子調皮想捅燕子窩,那麼家裡人一般都會阻止。因為如果你捅壞了燕子窩,那麼以後燕子就再也不會來。農村也傳言說燕子都會挑風水好的地方來築巢,並且燕子還是益鳥,平時會吃掉蒼蠅和蚊蟲之類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善待燕子。

3、壁虎來家中
壁虎和燕差不多,是一種益蟲,會吃蚊子之類的,對人類沒有任何害處。農村人覺得如果壁虎來家裡了就可以辟邪,如果農民家裡出現了壁虎,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壁虎還有一個名字叫守宮,含義就是家業比較穩固,能守住。另外,壁虎還有避禍來福的意思,如果家裡有壁虎,就說明禍事將要沒了,馬上好事就要來了。

4、左眼跳財
大家肯定都有眼皮老跳的時候,農村還有句話「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如果左眼跳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說明你馬上就要發財了。其實眼睛跳有可能是太累了,需要休息。不過儘管大家知道這不一定是真的,遇到左眼跳的時候還是很開心的。

農村的各種風俗習慣還是很多的,不同的地區可能會有很多不同,大家對此信不信都可以,但是有一點了解也是好的,不然人家說起來自己啥也不知道也不好?

還有,據說家裡有狗狗來的話,也就是所謂的「狗來財」,表示送來財運?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