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平甩」只是氣功的一種 |

「平甩」只是氣功的一種,但遠較其他氣功更單純、簡便、廉價、效果也更直接而顯著。

人人都知道健康很重要,也知道運動有助健康,但年輕時不覺得需要,中年時忙得沒時間,等到老了,又沒體力動了。

現代人就是這麼矛盾?想賺錢的人,會每天想方法賺錢,犧牲睡眠也沒關係;大家都想健康,為什麼不肯在健康上多花一點時間?最好吃幾顆藥丸,或是身體不舒服找人幫忙按摩指壓、通脈,緩解一時之急。

但這些都不是根本?當你頭腦無法放空,你就也容易生病。但透過雙手的放鬆,你的左右腦也會得到放鬆透過短時間的練功,你的頭腦也得到休息。「練功」不需要複雜和激烈動作的動作,只要去放鬆、放空就行。

習練平甩功,首先放鬆心情;自然呼吸,閉上雙眼,雙腳站穩掌心朝下,很自然的將雙手擺平往下甩,每甩5次在配合一次向下蹲,就是這麼簡單易學。

為什麼甩5下要蹲一下?

甩手是一種增強您體內循環的功法。可是只有甩手是只有上半身的循環,藉由第5下甩手微微下蹲把循環帶到下半身。保持膝蓋的彈性也很重要。

在甩手的時候,冷氣電扇不要對著吹,會受寒。練完也不要喝冰水,會把剛剛放鬆張開的身體冰傷到腳。記得,雙臂要平行,腳與肩同寬,甩手前和甩手後記得要先站定、放鬆、閉眼睛一兩分鐘再甩。手不要甩太高(不要高於肩膀),也不要甩太快。

平甩功與一般的功法不同。它是所有愛好修行、養生、氣功、導引術的人,都應學習的首要功法。梅門的平甩功與一般所見的甩手,有很大的不同。我們不講究完全放鬆,以自然的方式練出自己的體證,因此任何年齡層、無分男女老幼,都可以練習。

這個功法學起來很簡單,只要經過持恆鍛鍊,就可以改善各種身心病症。但是,如果你鍛鍊時對它不恭敬,小看它,認為它只是如同一般運動般胡亂鍛鍊,那它就無法發揮全部力量,效果自然也會大減。

如何練習平甩:

1、雙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閉上雙眼,放下所有負面情緒,例如:恐懼、害怕、緊張、生氣等,這些負面情緒只有傷害自己,,也不需要頂顎、縮小腹或提肛,這會造成您緊張。

2、讓手像鐘擺似的自然往後甩,輕鬆的前後擺動,不要用蠻力,甩到哪裡算哪裡,保持放鬆,不要刻意用力往後抬。甩到舒服的位置,利用慣性,把手甩回胸前。雙手輕鬆打直,雙臂保持平行,五指微微舒展。

3、甩到第五下,手往後甩的同時雙膝微微下蹲,輕鬆的上下彈動兩次。

4、記得要平行腳與肩同寬,甩手前和甩手後記得要先站定、放鬆、閉眼睛一兩分鐘再甩。手不要甩太高(不要高於肩膀),也不要甩太快。

每回至少甩10分鐘(約500下),一日甩3回。若能一次持續甩到30分鐘,效果更好。練完之後,慢條斯理的喝杯溫開水,更有助於全身氣血循環、穩定氣機。

「氣」的文化,深入人心,卻說不清,一般人很難體會「氣」是什麼?平甩功成功的引發人的氣機,只要用心練,時間久了,即使無法描述詳細,至少個人可體證到「氣」的存在。「氣」對生命之重要性不亞於血,西方醫學對生命之了解就是缺乏「氣」的概念。生命就是要有活動,生體器官系統活動得好,生命力就愈旺,平甩功甚至可細微到細胞個體活力轉旺。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