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我們總是希望說服別人 |

心理學家在臨去世前跟他的學生說:
「你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你要永遠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的拯救者。」

這是一個心理學家,一輩子都在研究人、幫助人、試圖改變人的人,臨終時的結論。

這是悲觀嗎?不是,請聽另一句有啟發的話:「我們不需要共識,我們只需要領導力。」

過去我們總是希望說服別人,改變別人,和別人達成共識,然後才好一起做事情;但真實生活中不是這樣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群朋友商量今晚上哪兒吃飯,你說是通過共識決定的嗎?不會啊,你喜歡火鍋,我喜歡日本料理,這共識上哪兒達成去?這時候需要什麼?需要一個大家都信的人說,我建議去那家。大家都說好好好,這就去了。

所以,我們不需要改變人、也不需要說服人,我們也能一起協作,一起愉快地玩耍。

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個快樂的成功的人,自己為自己負起責任來。你是唯一的一個有責任的人。你的人生,你的幸福,是你自己的責任。從來沒有過傷心的經歷的舉個手來看看?我們可能會遇見對我們不好的人,我們可能會嫁給對我們不好的人。

然而,選擇留在這種悲慘關係中的人,是誰?選擇不去嘗試改變,不去尋求幫助的人,是誰?不管生在何方,我們永遠有選擇,永遠都有。

當然,有的選擇並不容易,有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妥協,然而,選擇妥協,也是說明我們可以,甚至願意承受這些不幸,不是嗎?既然願意承受,可以承受,怪責別人,別人一點也不會受到傷害,大多時候他們根本都不會做出改變。氣得一塌糊塗,覺得自己生活悲慘得稀裏糊塗的人只是你?

別再怪責了,從今天開始,一切都當作自己的責任。如果我搞砸了,那麼,從中學習經驗,下一次試著做更好,沒什麼好怪責的。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