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中醫藥產品受到熱捧 |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疫情首發之地中國大陸近期提倡用「中藥」來對抗病毒,尤其知名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團隊最新研究宣稱,中藥「連花清瘟」可有抑制病毒後,讓連花清瘟成為一夕爆紅的抗疫聖品,在國際市場受到追捧,價格大漲近10倍仍供不應求。

陸媒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蔓延後,意外讓中醫藥產品受到一些國家當地民眾,特別是華人圈的熱捧,尤其當連花清瘟被大陸的「國家隊」專家點名後身價飆漲,就連大陸駐外大使館給當地留學生準備的「健康包」中,都備妥此一防疫藥品。

多位在歐洲的大陸留學生表示:目前很多華人自發團購大陸的連花清瘟等防疫用品,在市場需求急速升溫下,原本在大陸才賣人民幣15元的連花清瘟,如今價格已漲到每盒100元,即便這樣也不能保證有貨。

從大陸藥店和境內電商平台來看,目前在售的24粒裝連花清瘟膠囊零售價僅每盒15元左右,而在跨境電商平台上價格卻已達到每盒100元。時間方面,以大陸寄送到英國為例,該平台預計要耗時半個月到一個月才能送達。

除了連花清瘟之外,由於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等國的肺炎確診件數均超越大陸,這也促使「中藥抗疫」的效果在國際間受到關注,近日美國、義大利、荷蘭、英國、匈牙利等國的中醫藥診所問診人數大增,尤其是中醫藥飲片及配方顆粒銷售量猛增至2到3倍。

價格上漲的還包括中草藥原料,例如:金銀花、桂枝、藥用牡丹等價格。以美國紐約的中藥房為例,原本18公斤的藥材要賣上兩三周,現在幾天就賣光。最暢銷的是金銀花和板藍根,不僅貨源緊張,價格也上漲。

針對當前中醫藥受到追捧,大陸市場機構人士認為:無論中醫藥的抗疫效果有多少,當前的相關治療方案如能在全球推廣,對整個中醫藥行業來說具有一定提振作用,尤其是有抗病毒功效的中成藥將迎來不錯的發展契機,目前已經有部分陸股上市公司藉此機會進行擴產,並進一步輸出海外。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