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臥室是最多雜物的地方 |

以居家空間來說:臥室常常是最多雜物的地方,其中又以「衣櫃」最難整理,達人建議:應先改變「心態」,避免留下覺得之後有場合會穿到,或是認為變瘦後能穿的衣物,再來就是放置衣服的方式,建議應用「直立」,而非層層堆疊的方式,不僅比較好拿,同時也比較省空間,最後內衣褲及襪子則建議擺放在收納盒裡,較能省下翻找的時間。

此外,冰箱也是一個民眾常常不知道該如何整理的地方,達人表示:許多人會認為東西只要冰著就不會壞,因此造成冰箱常有很多「過期品」,首先建議:應先將過期物品清除,再來則是將蔬菜與肉品分門別類擺放,並且用透明保鮮盒保存,而不是塑膠袋,才能一眼就能看清楚裡面所裝的食物,避免根本不清楚冰箱內有什麼,還重複購買。

親朋好友總會登門拜訪,不過若是突然來訪時,可以怎樣快速收拾呢?整理大師建議:首先就是清空該區域「最大面積」的地方,例如:臥室,就要清空床面,而客廳,就是讓沙發,或桌子保持乾淨,若真的時間不夠,可以先把物品都收到「漂亮」的紙袋裡,整齊擺放著,看起來就能比較規律整潔。

網路上有許多收納技巧,收的整齊、收的美型、收的聰明,其實重點是:肯不肯花「時間」去整理。但如果您恰巧有點懶惰,私心覺得把生活物品「藏」起來才是最好的收納方法;或者家中常常有愛突襲的不速之客,對這種需要臨時抱佛腳的狀況來說,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把家中凌亂通通塞進去、關上櫃門就彷彿不存在的櫃子。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