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有機會比園區的套房報酬率更高 |

常有人問:某某預售案可以買嗎?或是是直接傳個591的連結,問這間可以買嗎?

面對這樣的問題,都會反問他說:請問你是要投資還是自住?

根據統計幾乎有60%以上的人都是回答:「投資兼自住」或「自住兼投資」

老實說:投資和自住有時很難兩全,如果是這樣的回答很難去作出客觀判斷。因為兩種目的評估的方向截然不同。

自住通常比較在意的是:離工作地點近、學區、入住當下生活機能等每天生活會面對的問題。而投資則是要去考量是要以好流通的轉賣價差、還是以穩定報酬的租金收益為主。不同的考量點,就會造成不同的評估判斷。

今年以來的金融風暴與疫情效應,部分學區套房,已經都開始「降價出售」的聲音。

你一定了解「別人恐懼、我勇敢」的道理,如果能趁著別人因為缺錢、低價吃下來,等疫情過後,立刻有機會好好給他賺一手?

但很多人都直觀認為:「少子化」影響,造成很多大專院校瀕臨退場,特別是後段私立大學,最近幾年連學校周邊店面生意都越來越差?

「該不該買學區旁的房子呢?」

不過,近期有一種物件,還真的可以投資兼自住、自住兼投資,而且買來自住還有機會終身免繳房貸,或是買來收租,有機會比園區的套房報酬率更高,而且更好管理。

到底是怎麼樣的物件呢?

這是一個華廈6樓+7樓各兩房的物件。

是當初建商股東保留戶才有這樣的設計,而非一般的違法頂加。

可以自己住6樓,拿7樓來收租?

歸根結底,對購房者而言,假如手裡略有積蓄,買一套房或換一間更舒適的房子自住未嘗不可,但假如你想把手中的閒錢都換成房子,甚至還想加槓桿囤房,還是早點清醒比較好。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