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如何才能在股市中輸錢 |

如何才能在股市中輸錢?查理芒格曾經說過:「我就想知道我會死在何處,然後我永遠不去那兒」,清楚這個世界上的人怎麼失敗,知道失敗原因,不去跟從他們所做的行為,生活習慣,交友習慣,然後你就可以獲得一點點的成功。

歷史的教訓往往是告訴我們到底什麼樣的朝代,什麼樣的帝王,會被更替。不同的君主在錯誤的管制,還有社會制度下面如何發生錯誤被民眾推翻。歷史不斷的重複過程之中,縮小到我們現在的生活也是一樣的。當我們在交易的時候,知道如何輸錢,我們就會贏錢,就會有正期望值。

以下我們就來說說如何「輸錢」。

1、長期持有輸的股票
我們看回長遠的股市歷史之中,每個時代都會有代表性的股票,在我們這個時代,五隻科技股,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Google,為最有代表性,甚至基本壟斷了整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升幅。

但正正是因為市場對他們期望過高,在他們從高處跌下來的時候,股民還是會持續擁有。我們會看通用電氣這支股票GE,從1980年$1升到2000年的$56,在這18年來又跌到了$7,在股市的長河之中。很少公司能持續盈利,並且保持產品的創新性,時代會淘汰思想過舊的公司,如果我們持續持有這些股票,如果單純只是為了它的股息,是完全不值得。因為你會錯過了其他增長的股票,並且整個資本的虧損是遠遠大於股息收入。不論你是當天交易,還是長期交易,因此要嚴格遵守止損和止賺策略。

2、沒有任何交易計劃
交易計劃最為重要的就是知道什麼時候進場,什麼時候要離場。進場的時候看好過去的阻力位和支持位,看一下你所進入的價位是不是很好的入場點?並且在股價跌到你指定的位置的時候離場止損。不同交易者有不同的設定,有的人會選擇固定的金額,例如:我在交易的時候只能虧損1000美金,如果我要買一支$1的股票,$0.9錢是止損點,我就只能買1萬股。這個就非常簡單的交易計劃和資金控制,當然有些人會用虧損百分比,並且逐步建倉。這個涉及到比較複雜的一些技術分析,可以最後再探討。

3、期望期望再期望
很多人在自己輸掉了交易的時候,不願意嚴格遵守自己的止損。當跌破了阻力位,其實很難再回歸,因為有很多人像你在同樣價位買入,特別當你看到有些交易量很大的蠟蠋,很多人會想把自己的倉位賣掉平倉,做到沒有任何虧損。除非是有很大的量衝進市場,否則這些阻力點是很難被突破的。人們總是期望,再期望,他們虧損倉位可以歸零,但要知道市場不會管你任何的心情和想法,也不會尊重你的意願,就是那麼殘酷,所以嚴格止損。

4、沒有很好的風險和回報比率
假設你自己的交易勝率是50%,每次投資金額10000美金,如果你追風險和回報比率是1:2。你在交易100次之後,你的資金會有15000美金。假設你的風險比率越高的話,整個回報也會變多。所以同時你要做成功的交易者,輸錢是難免的,贏錢也未必是必然,但是如果你能研究自己每交易的行為,並且做好風險和回報的管控,那麼長遠來說,你肯定是贏錢的。

不要想你做一次交易就能成為百萬富翁,資金是要一點一點的累積,並且控制好自己的心理和心情。

股票市場是非理性的,不要相信任何有效市場理論,這只存在於烏托邦世界。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