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讓正向的力量傳散出去 |

從農曆年起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均進入防疫階段。要對抗疫情,不僅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保持身體健康,「心」的健康也很重要,用正向互助一起度過疫情,共同培力穩定抗疫的心理素質,讓正向的力量傳散出去。

真是特別的一年,我們都在見證歷史,願大家都能平安順利的過生活?若只能待在家裡,那就好好的在線上學習各種課程吧。

新冠肺炎已進入大流行階段,何時疫情能停歇仍是未知數,除了謹慎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也需要把心情調整好,才能長期抗戰。

疫情期間,大家的心理壓力都不小,如何安定民心、讓人們以更沉穩、正向能量,凝聚力量共同對抗疫情,是非常重要的。

打敗我們的不是病毒,而是心理壓力與恐慌。但焦慮與緊張是非常正常的,因為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防禦機制,讓我們得以偵測危險、躲避災禍追求生命的延續。所以保持一定的警戒心很重要,有警覺,才會更積極地做好健康管理,勤洗手、多消毒、人潮聚集的場合戴口罩等。

面對這麼長時間的疫情,學習如何釋放焦慮與壓力、警覺而不恐慌,是每個人都值得學習的功課,這就是良好的心理素質與抗壓力。例如:建立規律的日常生活、建立專屬的放鬆小儀式,都可以卸除壓力建立安全感。有信仰的人,可以在每天固定的時間,例如:清早起床上香祈禱、默念經文,獲得力量與平靜;上班族則可以鼓勵自己,每天一定空出5分鐘,放下手機、放下公事,專注的練習舉手、呼氣,放下手、吐氣的動作,讓自己真正專注在呼吸之上、放鬆僵硬的身體。每天給自己一點專屬的時間、專屬的儀式,只做「放鬆」這件事情,是降低焦慮、保持心情穩定、又能神清氣爽的好方法。

而「疫情的未知」、「訊息的爆炸」是造成焦慮的主因,所以適當的節制、不要讓自己長期暴露在24小時無休的網海資訊中,也很重要。多注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訊量夠且正確就好,不要被訊息淹沒、自己嚇自己。

注意個人健康管理、維持環境清潔是保護自己與家人最重要也最實際的方法。勤洗手、管好小手不摸眼鼻口、人潮聚集保持距離戴口罩,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防疫妙招,另外居家環境要通風,門把、電燈開關、馬桶浴室、地板、玩具與文書工具等都要勤清潔與消毒。個人與環境衛生顧好,不僅能防疫、更能降低其他病毒侵擾,好處多多。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能不當一回事,耐心安心地做好14天居家隔離與檢疫,妥善的照顧關注自我健康,對自己好、更對社區社會國家都好。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