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勇敢的投資人 |

這一波雪崩式大跌的行情中,不要說做空帶你賺了多少錢?

一個分析師只要能告訴你:這是空頭不要買股票,能夠幫助你避開風險,他才是真正的股神。

有句話很有意思:「有勇敢的飛行員,也有老的飛行員,但沒有勇敢的老飛行員。」

在股市也一樣,「有勇敢的投資人,也有老的投資人,但沒有勇敢的老投資人。」

如果你股票部位滿倉,甚至還融資,加碼攤平,股票在已虧損的狀況下還越買越多,甚至融資重押一檔股票,對我來說,你就是個很勇敢的投資人?

看過太多的人,賺錢的時候會賣股票,但虧損就不知道怎麼賣股票了,賣出的股票都是獲利的,虧損就加碼,有解套或小賺就賣掉,然後隨著時間,最後都剩下虧損的股票,而且還越買越多。

這市場,太多的人風險意識不足,自大,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這是有風險意識。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這是自大無知。有些人很在意勝率,每檔股票都想賺,你不想輸,不願意輸,你才不可能贏。

對有些人,似乎賠錢賣股票好像要對方的命似的,賠錢股票就不賣了,不願意認錯,不願意停損。曾經看過有人,操作別人的帳戶,賺錢的股票老早賣光了,融資套牢一堆股票,卻說不希望對方賠錢。就是這種無知與憂柔寡斷才會害人賠大錢。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