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問題許多民眾會考慮很久 |

買房是否要加車位,這問題許多民眾會考慮很久?

我們以市中心小宅與重劃區三房以上為區分,小宅的主要客群為年輕上班族或新婚族群,買房基金較不高,若你在購買小宅時加購停車位,將會拉高房屋總價,往後較難脫手,且市中心小宅通常位於交通便利之處,在交通上算是非常完善的,因此較不建議購買車位。

對於購買重劃區三房以上的族群,房產達人建議:這些人大多為小家庭,只要預算足夠可以先買車位,雖然重劃區內空地較多、較好停車,但要考量未來周邊住宅越來越多,以及重劃區離市中心會有一點距離,開車來回還是有自己的車位最便利。

如果購屋地點在市中心,且出入大多靠大眾交通工具的族群,其實不用特別買車位,並把錢省下來,拿去買較大的房屋,但如果是2~3房、預算足夠者,又位於老舊社區,此時買房就應該連車位一起買,因為寸土寸金的的市區,周邊很難停車,而之後轉售也會有價格支撐的優勢。

若是在重劃區,一般來說生活機能尚未成熟,所以買個車位會比較方便,且大部分建案因為會規劃較多的車位,並規定房屋買賣「一定要」搭配個車位,但若是已經成熟的重劃區,且周邊又很好停車,就不一定要買車位。

此外,對於沒在使用的車位也可以出售,但會依據車位不同的產權,對象為大樓住戶與非大樓住戶,而依建築技術規則分為:「法定停車位」、「獎勵停車位」與「增設停車位」等3種,且不是每項都可以單獨販售,例如:法定車位屬於「公設」,所以購買後並沒有單獨產權,最後只能賣給同社區的住戶。

而「增設停車位」則為建商自行增設的車位,原則可以申請獨立權狀,並可自由轉售給任何人,但若登記為公設,就比造法定車位,未來只能出售給大樓住戶的人;「獎勵停車位」也可以販售給大樓住戶,但在2012年受法規因素影響,已經很少見。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