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一股「反向代購」的趨勢 |

伴隨「中國風」的興起,不少身居海外的留學生、華人,甚至外國人都開始熱衷於中國的「特產」?

在國外,中國代購風潮正初露端倪。而為了應對這種「反向代購」趨勢,還湧現了一批專門向海外輸送商品的物流公司以及為國外消費者服務的買手代購平臺。

反向代購又稱逆向代購,與代購相反,是由國內向國外代購,為海外同胞代購國內任意商品,解決海外同胞或國外友人生活所需,只需要支付美元或者其他外幣就可以買到國內各種商品。

一位剛從美國回到內地的孫同學:她這一次到美國,給在當地的朋友帶去不少中國的特色產品。「我帶了故宮的口紅、手機殼,百雀羚的化妝品,還有茶葉。」

近幾年開始流行「反向代購」,也就是把內地的產品代購到國外。代購的產品從最開始的「老乾媽」辣醬、辣條等食品到現在的化妝品、手機、充電寶、衛生巾等各種日用消費品,可謂五花八門。

曾經就有一位身居國外的網友,曬出了他從中國代購的商品。「這次我總共買了14件商品,基本都是衣服,三雙鞋子,一個直板夾,一個打光燈,加上郵費總共花了300美元左右,算下來真的比在美國買要便宜太多太多,而且說實話衣服和鞋的品質簡直比同等價位的美國商品要好太多,試穿衣服的時候,我真的不禁感歎,好久沒有摸過這種品質的夏裝了,鞋子也是一樣的,200多人民幣就可以買一雙非常好穿的真皮皮鞋了。」

孫同學說:據她的觀察,中國的化妝品在國外非常受歡迎,除了價格合理之外,新奇的設計、包裝和良好使用效果則是國外消費者更看重的。「過去,外國人看我們的產品,只認價廉,現在更多的人開始注意到中國產品的物美。像前幾年就開始火爆的飛躍鞋,還有眼下正風靡的國產化妝品、服飾等,在國外都有著一批擁躉。」孫同學還說:出發美國之前特意買了一款口紅,「這支口紅的精美之處是在整個口紅膏體上進行了微雕,微雕的圖案以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的龍鳳為主要元素,中國風十足,在國外絕對沒有人見到過。這支口紅送給外國友人,他們說這簡直是藝術品,根本不捨得用。」

目前,伴隨反向代購的增多,不少物流公司也開始提供「輸出」服務,還有一些平臺,專門提供代買服務。

例如:某一家物流公司,該公司介紹:「專注歐洲的轉運公司,快客轉運幫您零距離海淘國貨。歐洲包稅專線,EMS,特貨小包專線等多個管道可供選擇,派送到門。」價格方面:「包稅價低至47元/kg,絕對超低價。」運送的物品包括食品、衣服鞋帽、電子產品以及各種普貨。該公司還稱可以提供免費打包、免費代收、免費倉儲服務。

像京東等一些電商也推出了面對國外的海淘服務。除了平臺,目前內地還有一批專業買手,專門替國外消費者購買中國產品。

總之,國際物流和網路的發展,讓外國人購買中國產品越來越方便,中國製造受到的「反向代購」市場也將越來越大。

在網路行銷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