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並非一般購屋族找房時的首選 |

台灣地狹人稠,到處都寸土寸金,加上台灣人看重風水,因此要找個能安居樂業的好地點需斤斤計較。若住家隸屬較老舊的社區,很有可能就坐落於死巷內,也就是居家風水上俗稱的「無尾巷」,這很可能會對住戶的身體健康、甚至財運上造成不好的影響。

無尾巷指的基本就是那些位在巷子末端、街道兩旁都有房子,但卻只有一條道路可供進出的地段,光外觀上就讓人容易有「無路可走」、「坐困愁城」的感覺;以更實際一點的科學根據來說,居民們若遇到火災或是強盜,不僅自身逃生困難,外界救援也難以深入,因此在居住安全上被視為「大忌」。

無尾巷多出現於舊市區中,從安全的角度上來看,狹長型的無尾巷會有比較大的顧慮,若是巷子短、寬度大,則會好一些;另一問題是停車不便,不過相對來說,車輛進出也較少,若是想讓小孩在家門前活動,也會比較放心。加上住處位居深巷,環境也會比較清幽,將大大減少車水馬龍的噪音。雖這類產品並非一般購屋族找房時的首選,不過價格通常會略低,對那些不太在意風水問題、預算有限的小資家庭來說是個可考慮的選擇。

風水師解釋:無尾巷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氣」的不流通,以風水來說,空氣到後方無法流動,就猶如瓶子處於真空狀態般,做生意的人潮進不來、單純居住的也損失了能量,基本對人影響最大的就是在財運的部分,賺錢會辛苦不少,越到巷子後方影響越大。而U字型結構也會導致住處被遮蔽、光線昏暗,建議在屋子前陽台安置LED長明燈,將附近能量點亮起來,如此氣才能流通進來、改善氣場。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