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現在已經可以無限制停留 |

台灣人,在非商業、非就學情況下,持台胞證,可以持續〔不出境〕在大陸待多久?

可以持續在大陸連續停留6個月。
一次性簽注可停留3個月,在期滿前到居住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延期簽注,可再延長3個月,總共可停留6個月。
要在大陸境內辦理簽注,必需在入境時就辦好相關文件,像暫住証〔臨時居住証〕很重要,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是延簽的必備文件,要在到達居住地24小時內辦理。如果你到了快滿3個月,要簽注時才去辦,會罰款。

台胞証有效期限是5年。長期不能連續待7、8年不出境,最多只能待5年。但是你要有居留5年的條件才能辦理。
你選大陸居住地是哪裡很重要,如果在廣東、廈門地區,就很好解決,簽注到期前可以到香港、澳門、金門、馬祖一趟,花個約70元車資+150元簽注費,花個2~3小時車程,再返深圳,就可以又待6個月了。
如果你能從廈門入境大陸,在廈門辦理一年多簽就比較容易,你可以在廈門辦好一年多簽就可以停留1年。
連續不要停留太長時間,這樣會有被大陸「課稅」的問題。
基本上延簽只會給一次,但是大陸各省做法不一,執行嚴、寬不一,但是永遠給延簽下去的機會不高,會限期出境。

財力証明是一天100美元,但是,大陸有的銀行開立財力証明,是會凍結款項,不是像台灣開財力証明後,隔天就可以轉出,例如:設立公司行號的資本額,都是會計師事務所代墊的,等公司核准後,資本額就轉出去了。
另外,就是課所得稅的問題,所以,台商都會在滿規定年限前,出境連續待在境外3個月,以免被課所得稅。

以上,這是2015年7月之前的規定,是這樣子沒錯的,現在已經可以無限制停留到臺胞證的到期時間。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