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

很多人在盤中看東看西的,聽到的消息不是漲就是跌?

金融市場重要的是遵循自己的「操盤策略」,何時該進?何時該出?

進出訊號出現時,要有信心去執行,而不是為漲跌找理由?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來談談交易的故事

裸K交易;看趨勢用週線,不看撐壓,也不看0.328、0.5、0.618

交易風格百百種,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交易就是探尋自我、修身養性,以及自我實現的一個過程?

透過交易風格,可以認識一個人:

有些人喜歡一、二壘安打的短線型,有些人喜歡全壘打的長線型?

每個人的交易風格,並沒有什麼絕對好壞或對錯,純粹是每人對於「風險」承受程度的不同?以及投資行為上的差異。

市場上沒有一種交易策略是每個人都適用的?

只要愈快找到自己的交易風格,並且別違背自己的個性,在交易的道路上跌倒的機會就會相對低很多?

股市中每天都在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股票價格每天在變,而如何從價格變動之中找到漲跌的判斷依據才是投資人要思考的?而不是陷入漲跌的迷失中。

當發掘一個不錯的「心法」,可以將它「內化」到自己的交易策略裡?

所謂的「內化」,就是一定要有一個自我吸收的過程,千萬不要把招式直接複製、貼上?

我們享受交易所帶來的成就與挫折?

我們享受預測所帶來的喜悅與挫敗?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