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

為何晚上吃降血壓藥更佳?

西班牙最新研究指出:晚上服用降血壓藥,會比早上服藥更能大幅降低罹患中風等心血管疾病風險,已刊登在「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

對此,國內醫師指出:主要是因為像是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腎臟病等高血壓患者,可能容易在夜間血壓上升,晚上服藥有助於控制睡眠期間的血壓,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醫學院院長表示:會有晚上服藥與早上服藥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差異,主要是有一部分高血壓患者容易在半夜血壓升高,例如: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人可能呼吸道阻塞導致腦部缺氧,或是腎臟病患者由於鹽分難以排出身體,進而引發血壓升高,若未能在夜間加以控制血壓變化,之後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就較高。

院長指出:雖然目前降血壓已有長效型藥物,1天服用1次可控制24小時的血壓,但非長效型藥物則僅可維持12至18小時,且效用在服藥後2至6小時最高,因此若容易在半夜血壓上升者,晚上服藥較有利於控制夜間血壓,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