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我們付出了什麼代價? |

雖然人與城市無時無刻不在發生着各種關係,但鮮有人會認真思考:究竟是什麼在促進城市的繁榮?我們對城市的理解缺少了什麼?人與城市的本質關係為何?在不斷追求城市化的過程中我們又付出了什麼代價?
-----



自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新加坡政府一直相當關注「香港」的局勢發展。據報導:李顯龍稱民粹主義的政府,雖然給予了民眾宣洩的管道,但會犧牲全國民眾的長遠利益,他進而指出如果新加坡不小心的話,可能面對類似香港的焦慮和社會分裂情況。

李顯龍在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全國代表大會上致詞。該會成立於1961年9月,是新加坡「唯一的」全國性工會組織。

李顯龍致詞時強調:行動黨政府為工人謀福祉和創造未來,遠勝民粹治理,因為民粹主義的政府給予民眾宣洩情緒的管道,是不顧全國家民眾的長遠利益,而民粹主義之所以在各地抬頭,根源於對社會精英脫離群眾的不滿。

李顯龍進一步指出:許多國家失業者需獨自應付生活挑戰,而在職者因攀比心理作祟覺得生活沒有改善,因此不少的民眾更是覺得自己被瞧不起,社會契約由此撕裂。李顯龍認為,許多感到既然原有體制對自己無益,因此不顧後果也要搞破壞,李顯龍進而舉例香港:因反修訂《逃犯條例》導致示威與暴力升級,背後反映了香港市民對經濟和社會的關切沒有被正視,例如:非常昂貴的「住房」問題。

媒體指出:李顯龍稱儘管新加坡的情況異於香港,但新加坡應密切關注國際局勢,否則發生如香港的情況,新加坡的下場可能更糟,因為:新加坡更小和更加脆弱。

如果新加坡出現上述情況,李顯龍說:「要治理新加坡將變成不可能的事,無論是做出困難決定或策劃未來。信心將被摧毀,新加坡會完蛋。」

李顯龍認為:要避免香港的情況發生,行動黨和職總之間的共生關係可避免出現這樣的結果,因為不少行動黨議員來自職總,其中職總秘書長也由一名內閣部長出任,有利於該國政府在制定政策時為工友發聲。

李顯龍還提出:過去行動黨政府興建了可負擔的組屋,創造就業機會、提供高質量的醫藥保健、教育與公共交通等政績,李顯龍說:「這遠比民粹主義政府為民眾提供宣洩管道,或者犧牲長遠利益以迎合民眾短暫激情,更為妥善。」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