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梅汕鐵路正式開通運營 |

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梅汕鐵路將於2019年10月11日正式開通運營,世界客都「梅州」將結束不通高鐵的歷史,每天將有44趟動車組列車往返於梅州至廣州、深圳、汕頭、珠海、宜昌、廈門等地,梅州至廣州、深圳最快僅需3小時25分和2小時52分。

據悉:在梅汕鐵路通車前,廣州到梅州只能搭乘普鐵,需花費6小時30分;開通後,廣州市民到梅州可節省3小時05分鐘。

梅汕鐵路正線全長122.4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線路北起梅州市梅州西站,途經梅州、揭陽、潮州三市;在潮州市潮汕站與杭深鐵路接軌,全線設梅州西、畲江北、建橋、豐順東、揭陽、揭陽機場、潮汕站7個車站。開通運營初期,梅汕鐵路每日開行44趟動車組列車,其中梅州往返廣州12趟,往返深圳10趟,往返潮汕站8趟,往返汕頭8趟,往返珠海、廈門、宜昌各2趟。

梅汕鐵路是廣東省內繼廣珠城際、江湛鐵路之後第三條試點電子客票的線路,沿線梅州西、畲江北、建橋、豐順東、揭陽、揭陽機場、潮汕等7個車站,均為實施電子客票的試點車站,在梅汕鐵路開通運營首日,電子客票系統將同步投入使用,乘車區間在以上7個試點車站範圍內的旅客,利用【網站】或手機App購票後,不再需要換取紙質車車票,可直接通過「刷手機」或「刷身分證」進站乘車,旅客購票、進站將更加方便快捷。

在開通運營初期,行經梅汕鐵路的各趟列車,將根據不同運行區間、運行時間和停站情況,提供6折、7.5折、8折、8.5折、9折五種折扣票價。其中,梅州西至潮汕6折二等座票價為43元,梅州西至廣州南7.5折二等座票價為235.5元,梅州西至深圳北7.5折二等座票價為161元。下一階段,鐵路部門還將根據客流、時段等因素,實施不同折扣的市場化動態票價調整。

梅汕鐵路開通,標誌著粵東北地區接入了全國高鐵網,鐵路沿線區域將更便捷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生活圈,對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是一個重大利好。

在開通運營初期,提供6折、7.5折、8折、8.5折、9折五種折扣票價。
1、梅州西至潮汕6折二等座票價為:人民幣43元;
2、梅州西至廣州南7.5折二等座票價為:人民幣235.5元;
3、梅州西至深圳北7.5折二等座票價為:人民幣161元。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