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永遠要小心創歷史新高的商品 |

當指數已創歷史新高,前人經驗告訴我們:永遠要小心已創歷史新高的商品?

反轉一定會來,但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先飄到那裡?唯一能掌握的關鍵仍在心理關卡。

所以,不要站在鐵軌旁邊?這是危險的。當盤勢依舊是偏多,看到電視投資大師說:創新高遇到轉折月小心崩盤?

想像力真豐富,還沒看到大跌先算命會大跌。真的想做空就去BP,買樂透。就線論線,現在K棒在所有均線之上,依然看多?持有SC的先逃跑再說。

買股票跟買房子跟邏輯差不多?

今天我們來看兩年前的房價,結構、防水、水泥磅數、底層、SRC,就像看股票的財報一樣,越是認真經營的公司,產品良率越高,就越容易賺錢?

一個房子還沒蓋好就增值了?

若把股票當做在菜市場買菜?

菜市場買菜很簡單,當菜價貴的就少買一點,當菜價便宜就多買一些?

但股票市場完全不是如此?因為今年表現很好的公司,在明年不一定還能有好的表現,今年的爛公司,來年可能還會是爛公司,這就是股市的險惡之處?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