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不懂得察言與觀色 |

有人說是我沒有「同理心」?小畢想很久,不是沒有同理心,而是我不知道我所面對狀況,是該做甚麼?該怎麼處理才好?

對於眼前的事物,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去了解、分析、組織、判斷和統整。

小畢就是人們所稱的:「白目」?

有些人在與人說話時,時常不懂「察言觀色」,或是在該說話時發呆,不該說話時卻不斷說話,對方臉色大變卻仍不懂得收手,因此得罪別人,使自己人際關係受創。

這樣的人常被罵「白目」,這個狀況可能是因「破壞性情緒失調」導致。

精神科主任說:「破壞性情緒失調」或「嚴重情緒失調」的精神疾病,患者在感到受不公平待遇,就易產生言語或行動上的破壞行為。

所謂的「白目」,可能就是破壞性情緒失調症狀。患者因腦部血流量低,使得專責觀察自己與別人的情緒大腦杏仁核、前額葉等活性不佳,使自己不會察言觀色,也不易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方生氣了也不易察覺,影響人際發展關係。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