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清風可以化解矛盾 |

「人」,就像一個大宇宙,以柔克剛,說話當如水,要軟要柔;做事應如山,要硬要穩。柔軟的語言,像清風可以化解矛盾增進情感;做事要沉穩有力,往往能夠事半功倍。

壹、說話要「軟」

說話要軟,首先要注意自己說話的語氣。生活中,有很多人其實是好心,但話一出口就讓人生氣,這就是說話的語氣出了問題。

我們做人要「外圓內方」,這種外圓內方並非天生,早年間由於說話措辭不當,吃了不少虧,吃虧之後,開始反思自己,逐漸形成了說話過腦,體貼他人的性格特點。說話要軟,別逞口舌之快,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換位思考體諒別人。

貳、做事要「硬」

能力沒有,不能長久。做事要硬,就是要有真本領。職場上,沒有「真正」穩定的工作,沒有始終不變的地位、職位,只有能力穩定並不斷精進,你才能有長遠的未來。

我們要不斷積累自己的能力,讀書、向他人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正是因為自身本領過硬,才能成功。

我們一定要切記:做事要硬,要有底線有原則,不要做老好人。一個人總是習慣當好人,殊不知,做老好人沒有決斷力,雖然人緣不錯,但在關鍵點上,大家都不會聽從他的建議。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