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識別客戶身份的數字證書 |

U盾(USB Key)是「中國工商銀行」推出的一種用於在網路上,以「客戶端」的形式,識別客戶身份的數字證書。它結合IC卡與數字證書、數字簽名等技術。

U盾採用1024位元的非對稱 RSA加密算法。U盾的私鑰(唯一序列號)直接在IC卡中產生,將CA中心頒發的安全數字證書下載到卡中與私鑰相對應。

用戶在使用網上銀行系統時,通過U盾的加密通道,確認客戶身份。在進行網上交易時,數據先送入插入電腦USB接口的U盾,並使用私鑰進行數字簽名,然後再傳送到網上銀行進行驗證。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