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道菜就叫做「佛跳牆」|

「佛跳牆」用料考究,烹製程序嚴格,18種主要原料經過處理,配以紅棗、香菇、冬筍、香蔥、薑片等多種佐料,依序層層疊疊裝入紹酒罈,放適量薑片,中和海味腥味,旺火燒沸後,再改用「文火」慢煨。

這道食譜要點是:冬筍或是筍干必須事先以熱水汆燙過後,再將其材料和湯汁放到酒壇最底層,用來熬煮時來軟化其他材料。另外,芋頭、火腿、豬腳,及雞肉必需「油炸」過後,先把上述材料放在筍干湯汁來稍微去油後,最後再來把它們依層次是:雞肉、火腿、豬腳、芋頭放到酒壇中。

此外,栗子必須事先用油乾炒再放在上層,最後,冬菇或是香菇、魚翅、魚皮等,先泡水清洗後,和鴿蛋及薑片放置最上層,再來用蠔油、食鹽、冰糖、芋頭、紹興酒、薑片、蔥段、生油、高湯等覆蓋住去熬煮2~4小時。

材料:
芋頭、雞肉、雞子、竹笙、排骨、豬腳、海參、栗子、鵪鶉蛋、干貝;
花膠、火腿、冬菇、冬筍、鮑魚、魚翅、魚皮、白菜。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