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備份的動作也越來越簡單 |

在現代人的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如果想要一切順利常要依賴電腦的順暢運作。為了讓這個條件成立,定期「備份」真的是使用電腦不能忽略的重要工作?

在購置新電腦後許多人都習慣對這個系統環境進行一次完整的備份,過去很多人都習慣使用「GHost」來備份整個系統。

不過隨著電腦軟硬體的科技進步,系統備份的動作也越來越簡單,這裡我們將要介紹如使用【Windows 內建】的備份功能,快速的備份整個 Windows 系統,十分的方便快速?

因為要使用的是Windows 內建的備份功能,這裡將以【Windows 10】進行操作的說明。而系統的備份方式,將以外接式的硬碟做為儲存的標的。如果您的電腦有二個磁區,也可以利用非系統碟進行備份的動作。

在進入系統後,請將要儲存備份檔的硬碟接上,按下【Windows】/【設定】進入「設定」畫面。

接著在【備份】單元中,請按下【更多選項】。
接著按【查看進階設定】。
請按畫面最左下角〔這個選項很容易忽略〕的【系統映像備份】。

接著按【建立系統映像】。
在【你想將備份儲存在何處?】選【硬碟上】,再選擇你的外接式硬碟,按【下一步】。
在【您要將哪些磁碟機包含在備份中?】預設會系統碟中的相關磁碟區核選起來。這裡因為只備份系統碟,請直接按【下一步】。

在【確認您的備份設定】中可以看到備份位置的資訊,除了磁碟名稱,還有要使用的預估空間。接著下方會顯示要備份的磁碟列表,最後按【開始備份】。
接著會進行備份的動作,完成後按【關閉】完成備份的動作。

完成後我們開啟備份磁碟,其中會多了一個【WindowsImages Backup】資料匣,其中就是備份的檔案了。

至於備份後如何還原,這個就是另外一個故事?我們再找時間補上。不過系統備份真的是很重要的工作,天有不測風雲,我們還是秉持勤能補拙的信念:對於常使用電腦的你,千萬不要偷懶?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