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到底「舒肥」是什麼 |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舒肥」,但又不是很清楚所謂的舒肥到底是什麼意思?那麼現在就來簡單解釋一下何謂舒肥:

舒肥法其實源自於法文「Sousvide」,直譯的話就是「真空狀態下」,這種烹調方法的重點在於「溫度」。

簡單來說:舒肥就是把食物裝進耐熱的真空袋,用恆定低溫隔水加熱肉肉,讓肉肉熟度一致?

通常低溫烹調的溫度大概在90度以下,更低的話就是55~70度C之間,所以夾鏈袋、耐熱袋必須要使用「耐熱」、「食物等級」的塑膠袋才安全?而低溫烹調的重點在於恆定的低溫,這時候就需要一台能夠控制水溫的機器?就是常聽到的舒肥機。而真空的部分則可以利用水壓排掉夾鏈袋裡的空氣就行,而不一定需要超專業的真空機,除非你用真空是為了「儲存」食物。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