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來自全新的創意和思考邏輯 |

典範轉移意指有特殊的一群人,打破傳統,將一個粗略的概念落實後,而產生一個新的典範。

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為1962年由美國社會學家湯馬斯.孔恩提出的概念,說明科學演進的過程不是演化,而是革命,從昨日的新發明中,不會找到今日新發明的線索,它必然來自全新的創意和思考邏輯。

典範轉移普遍運用,例如:商業上典範轉移是指企業創造消費者經驗法則,針對市場不同需求,重新設計品牌商品的過程。

典範轉移是指習慣的改變、觀念的突破、價值觀的移轉;是一種長期形成的思維軌跡及思考模式。

典範轉移就是科學革命,指的是在信念或價值或方法上的轉變過程。從一個處於危機中的典範轉移到一個新的典範,絕非一個累積性的過程,即不是把一個舊典範修改引伸就可完成的過程。相反的,它是在一個新基礎上重新創建研究領域的過程。

典範轉移過程是複雜的,且需要長時間的,在轉移過程中可能有典範間相互競爭,或新典範提出者之動機問題。然而,典範的轉移標誌著一種通過革命的進步。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