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花三秒鐘找一個最靠近你的人 |

網路上流行一個心肌梗塞的「自救法」,聲稱假如你突然感到胸痛不適,懷疑自己得了心肌梗塞,這時候要不停地大力「咳嗽」,越賣力越好,這樣子可以擠壓快要停止的心臟打出血液,你就可以獲救了?事實上,這個動作不僅完全沒用,還可能有害?

首先,咳嗽完全無法「擠壓心臟」,要擠壓停止的心臟,除了大力從外面壓之外別無他法。

心肌梗塞時10秒內大力咳嗽,對於缺血的心臟非但不是最後機會,恐怕還是最後一擊?

心肌梗塞即將倒地前你該做的事,其實只有一個,不是大聲呼救,而是指定要救你的人,以及他該做什麼?

由於群眾漠視效應的關係,如果你大聲喊「快救我?」,很可能圍觀者會想說:「人這麼多,應該有誰會出手吧?」結果反而一個救你的人也沒有,所以你第一要指定人,接著要明確他該做的事。

所以,假設你只剩10秒鐘時間,之後就要昏過去了,你應該做以下三件事:

1、花三秒鐘選定一個最靠近你的人
2、然後說:「先生,請幫我叫救護車」
3、就地躺下

躺下來有很多好處,第一你可以相對安全的著陸、而非慘摔,再來,相對於站著來說,躺下有助於血流流到腦部。10秒鐘內完成這三件事,是你活命的最大機會。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