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追求真正的身心靈健康 |

脊椎具有支持人體軀幹、保護內臟器官、保護脊髓神經等作用,脊椎不正,許多毛病就跟著來?

姿勢的正確與否,與脊椎的健康息息相關,整脊達人說:常見的不良姿勢,如:站三七步、翹二郎腿、打電腦時脖子彎曲向前盯緊螢幕,這些都會影響到脊椎,使神經受到壓迫,引起四肢疼痛、自律神經系統失調或內臟器官代謝失衡等種種問題。

心理會影響生理,若姿勢不正導因於習慣不良,而習慣跟人的個性有關。整脊達人曾經勸一位會計師,工作時要抽空起身活絡筋骨,不要固定一個姿勢過久。但每到做帳的旺季,那位會計師仍執著要一口氣做完手邊的工作才要休息,就這樣痠痛問題始終很難根除。

而氣功是讓身心平衡健康的妙方,除了涵養心平氣和的好氣,增強自身免疫力,也重視筋骨的自然伸展與平衡。站立時,保持平行腳,身體的重心平均落在雙腳上,骨盆與脊椎才不會歪曲。坐著時,臀骨一定要坐穩,不要滑落黏貼在椅背上,這樣容易造成脊椎側彎。

專職脊椎矯正的整脊達人,每日經手無數病患,工作中往往接觸很多的病人難免有脾氣或負面思考,練氣功後體會到身心靈的健康關聯,開始傾聽病人的心聲,當病人心情好了病痛也好得快,范忠志也透過每日的練功來排解身心的疲累,讓身心常保健康、歡喜的正能量。也將師父教導的「轉念」功夫,拿來幫助別人。

曾有位70多歲的阿嬤因為病痛常發脾氣,「剛開始對這位阿嬤的這些負面能量一點辦法都沒有,但在一次次師父教導遇到困境時「轉念」的重要」,整脊達人領悟到不只是自己遇到困境要「轉念」,他也可以幫助別人轉念,所以每次幫這位老人家整復時,只要發現她有了負面情緒,耐心地傾聽她的心聲後,就說些笑話逗她開心,不久患者說體重有增加睡眠也改善很多,連患者的家人都對老人家的改變都感到不可思議。

整脊達人表示:練氣功所學到的陰陽智慧,對他的健康、家庭、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大家一起學習生命的智慧、追求真正的身心靈健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