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只​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 |

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所願,其實不應該用「追求」,而應該用「吸引」?

曾經,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便買來一雙跑鞋、一只網子,穿上運動服,追逐奔跑了很久,终於在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中抓到幾隻。

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扎,絲毫没有美麗可言。一有機會,蝴蝶就會飛走;這就叫「追求」。

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他買來幾盆鮮花放在窗台,然後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品著香茗,望著蝴蝶翩翩而來,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這就叫「吸引」。

「追求」是從自我的角度考慮,忽視了事物内在的微妙規律,所以常常事與願違。

「吸引」則是從完善自我、奉獻自我出發,順應了天理,投其所好,因而皆大歡喜。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