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一種對人生的投資 |

講到一個人的時間,很多人容易聯想到靜態、跟生產力無關的「業餘活動」,但其實並非如此,正好相反。

據說獨處的時間究竟做了些什麼,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實際上,所有偉大的思想或作品,都可說是孤獨的產物。身在孤獨的正中央,讓他們得以培養自己的創造性想像力。

從這個角度來看,獨處的時光便是一種對自我內在的投資。但不是說一個人待著,就真正度過了屬於一個人的時間。

我們雖然渴望擁有獨處的時間,卻不知道該如何真正地享有它。所以在那段時間裡,比起面對自我,反而更忙著做些其他的什麼。

獨處的時間對「經營關係」,也會有正面的影響。可以與自己獨處的人,在關係中不會過於依賴他人,所以能與周圍的人展開健康的交往。

因為他們懂得適當維持關係中的距離,不會為對方帶來負擔。可以獨處的人是真正能與自我產生連結的人,而唯獨這樣的人,才不會毀滅他人或讓人感到窒息,也才能維持健康的關係。

從這點看來,去接受自己獨自一人的事實,並不表示排除與他人交往,反而能使親密的關係更加緊密。

強調獨處的時間,並不表示否認和他人共處的時間,而是說過去透過分工合作展現成果,度過了以關係為重的人生,現在則要漸漸開始把「獨處的時間」也放進人生重要位置的意思。

如果你現在的年紀在40歲上下,那麼要不要試著把「一起的時間」慢慢換成「一個人的時間」呢?

首先要能夠跟自己「好好」獨處,才能夠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期許你能謹記在心。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