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用水煮出漂亮的荷包蛋 |

水煮荷包蛋,又名「蛋包」、或「水波蛋」,成功的水煮荷包蛋,蛋白是剛熟的嫩蛋,蛋黃則是流質的,是完全不需要任何的油來熱鍋,是很常見的早餐。

做水煮荷包蛋也是十分家常的吃雞蛋的方法了,幾乎沒有人不會的,就是水開後,將雞蛋直接打入鍋中,直至煮熟即可,也算是非常簡單的一種烹飪雞蛋的方法了。

而我們吃雞蛋,並不是為了解饞過癮,更多的是攝取它所含的蛋白質和營養,還有調節和平衡我們日常的餐飲結構。

但是,只要是做過水煮荷包蛋的,無不感覺到「運氣」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煮出的荷包蛋不是沾鍋就是散亂。

【水煮荷包蛋的關鍵步驟】

首先,我們平時做荷包蛋都是將雞蛋直接打入到開水中,而這邊我們的做法是先將雞蛋打到一個小碗中,可確保蛋是否新鮮。

等水滾開後,我們先在水裡加入些鹽和醋。

接著,這一步是最關鍵的,我們先關火,待滾開的水恢復平靜後,再將雞蛋「慢慢」倒入鍋中。

然後,等到雞蛋表面開始慢慢凝固時,再重新開小火慢煮,大概三分鐘後,荷包蛋就煮熟可以出鍋了。

一鍋能同時做出來好幾個,卻從沒有一個因為沾鍋或煮散而失敗的,做好後,個個都完整好看,而且還特別的嫩滑好吃?

我們也可以試試看用電鍋的做法:將一個小碗抹上油,在碗中加入1/4的水,並加入少許的鹽,再打入顆蛋,外鍋半杯水,蓋上鍋蓋,如果想吃溏心蛋黃的話​​,外鍋水可少放,電鍋跳起,碗水倒出就可取蛋。

我們在煮蛋花時該注意什麼重點?在下蛋花時,是否經常都會讓蛋花沾黏鍋底,進而導致部分蛋花燒焦?

蛋花湯要等水大滾,一邊攪蛋一邊下,過程中不能轉小火,蛋下完就馬上下蔥花,隨即關火,不然蛋會老掉。

下蛋花,慢慢繞著下,像紋香一樣,不能攪動,湯會濁,下完就放蔥,隨即關火。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