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幾個學習小技巧 |

1、利用身邊紙張,裁成合適大小,用上橡筋夾子繩子,將小紙片穿起來,或者收集起來。
2、標籤紙,日期戳,對知識筆記分門別類,方便管理。
3、用好學習軟體,網路資源,設備,包括其他學習工具,思維導圖,印象筆記,學習機等電子產品,office軟體,等等多利用利用。
4、嘴裏默念,用而傾聽,聲音和耳朵配合,用手寫一寫,眼鏡注意看,手的體感和眼的視覺相互結合。
5、善於搜集學習資料,闊款知識管道,查閱文獻,利用網路,詢問身邊人,自己觀察思索,驗證總結,提煉加工,管理學習收穫。

6、記筆記,閱文獻有講究,筆記宜能夠總攜綱領,輪廓清晰,不講究全面匯成體系,宜抓重點,惜墨如金,用上彩筆,助記符,指示符,附注。閱文獻,宜做標記,圈畫勾點,但不宜大片勾選,應著重適當,扼要明瞭。
7、學習忌諱,忌囫圇吞棗,吃進去東西,消化不開,長期淤結,壞身體壞腦子,知識的飽腹感跟學習的品質不成正比,忌大量學習而不整理吸收,不做內化處理。忌零散片段化學習,零散片段化造成的後果是知識雜亂堆積在腦海中,造成知識上面的混亂和不全,影響人大腦的認識功能,思考功能和效率。

在這個世界上,你所面臨到的絕大部分問題,都已經「有解」?找到那個已經在這方面取得結果的人,向他學習,那怕花點錢、花點時間,都是值得的。

「學習」不一定有解決問題的終極正解,但很可能會讓你找到正確的、更短路徑的、能解決問題的思維。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