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營造出溫馨的居家氛圍 |

好的設計,除了要深入了解客戶真正的喜愛與風格,更要打造舒適宜人的居家氛圍,讓屋主回到家就能感受自在、放鬆的生活環境。今天為大家分享:一般屋主要如何透過佈置的小巧思,來提升家的溫度?

設計師表示:我們可以透過材質、燈光以及色系等方面,來提升空間的暖度,並透過以下幾點,營造出一個溫馨的居家氛圍。

1、空間適度留白填入生活痕跡
居家空間其實不要設計太滿,要有一些留白空間,讓居住者進到這個空間的時候,可以將生活點點滴滴及體驗,慢慢在空間中堆積、產生溫度。

2、長廊壁面運用相框佈置
住家場域中,若有一個長廊空間,我們可以運用一些設計手法,例如:構置一道相片牆,使用相框大小的尺寸來排列,呈現家裡成員的生活點滴,提升家的生活溫度。

3、預留掛畫軌道展示屋主收藏
設計師與屋主溝通的過程中,若得知屋主平常有收藏畫作的雅興,可以事先預留掛畫軌道,讓屋主可以隨著時間、季節和心情來調整其掛畫。

4、利用軟件材質提升空間溫度
好好地使用軟件搭配,就能提升家的溫度。例如:善選窗簾的搭配與顏色,或是購買布質、大地色系的沙發。

5、冰冷地坪利用地毯平衡溫度
很多人的家中會選擇大理石或拋光石英磚作為地坪,呈現比較冷色系的感覺,其實可以建議增加地毯的方式,來讓空間溫暖起來。

6、暖色系建材提升溫馨感
在牆面的部分,可以選擇不同的質材來呈現溫馨暖意。例如:牆面貼上暖色系的壁紙,或是溫潤的木皮來搭配。

7、粉嫩漆色空間感活潑生動
我們也可以使用漆色做一些不同的搭配,最常見是使用在小孩房的床頭,塗上粉色、溫暖的色系,製造出比較童趣活潑的感覺。

8、透過黃色光源散發溫暖氛圍
我們可以增加給人的溫暖感覺,可以購置一些燭台或立燈,透過黃色的光源,讓家人感覺到溫馨暖意。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