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喚起大家對健康的重視 |

近來多位名人都因「癌症」過世,除了讓人不捨、震驚,也喚起大家對健康的重視。有民眾表示:「因為在現代有很多致癌因子,要杜絕癌症其實有點難。」也有民眾說:「感覺癌症就是每個人都會得到,不管是年輕或老人,得到機率都很高」?

防癌抗癌觀念已成為全民重視的健康議題,韓柏檉教授自2008年罹患癌症,抗癌至今超過10個年頭,推出新書《降癌18掌》,分享輕鬆防癌、抗癌的觀念。

韓柏檉教授說:「心」要平衡、要調整、要靜下來,還有「運動」,經絡要疏通;再來就是「飲食」,我們要補充蔬菜水果,把微量元素礦物質、維生素把它吃回來。

韓柏檉教授分享:泡一杯所謂養生的粉,像五穀雜糧的十穀粉、二十穀粉,先加一些涼水,涼水加完把它調勻,再加熱水,一杯就泡好了,這是最基礎的。可以用水泡,也可以用牛奶泡或豆漿泡。像薑黃抗發炎,這裡面也可以加薑黃;加點黑胡椒,黑胡椒就是像藥引子一樣,可以增加薑黃素的吸收,薑黃需要在油性的環境之下,它的薑黃素才容易被吸收,所以我再加一點油跟加一點肉桂粉。你可以吃原味,也可以吃加了一些其他東西,讓這一杯更豐富更營養,所以我每天喝好大一杯。

韓柏檉教授表示:真正的食安問題不在安不安全,真正問題是我們吃的型態種類太偏差,所造成的問題遠大於食安問題,現代人又缺運動。有人很認真去健身很好,但有些人就是不動,吃完飯不動看電視、假日也不動,這個需要調整一下。

韓柏檉教授說:所有工法裡面,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打坐」,就是學習靜下來的功夫。比如說中午就閉目養神,這也很好;或者聽一點輕音樂,放鬆一下10分鐘。

防癌觀念很簡單,持之以恆最重要,養成好習慣從基礎做起,維持身心靈平衡,遠離疾病從現在開始?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