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讓眾人尊敬的​企業家 |

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於2018年12月3日與世長辭,享年54歲,這位具有正面形象的年輕企業主,在壯年之時便離開人世,不免人感到惋惜。「裕隆」這個品牌,作為台灣國產車的龍頭,相信大家對此都不陌生。

在1986年由台灣從頭到尾自主研發的飛羚101在當時可說是台灣工業的驕傲。但不敵日本與美國車廠的競爭力,裕隆自有品牌在台灣人的心中逐漸被淡忘,時隔23年之後,這份驕傲重新由嚴凱泰親手實現。
-----



這位讓眾人尊敬的企業家,生前的名言佳句,值得我們學習和銘記在心。

01、賺錢或虧損要看企業自己,不能怪國家、怪社會。
02、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03、年輕人應該多多「認命」,找到自己的路;但也不能只會「聽命」,畢竟有創新力,才有未來。
04、從小,大概4、5歲時,我就知道自己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我前半輩子都是活在解救裕隆的使命感裡。
05、賺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高興的事還是對得起我老媽媽以及死去的爸爸。
06、做品牌汽車,是我的使命。不做,我會仰愧於天、俯怍於地。
07、跌跤也是一種學習,但不要天天想換工作,因為滾石不生苔。
08、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功,將來一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09、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10、我提醒我自己,要有自律的精神、要有危機感。
11、我最怕人家說我驕傲,我也最恨自己驕傲,但有點自信不代表就是驕傲。
12、管理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有些人說不能把情感放在任何一個企業,但若不把情感放在企業裡面,我就懷疑那你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13、帶人要帶心,當部屬犯錯的時候,你不要做得太過分。
14、我要的人就是能跟得上時代、跟得上社會需求,能夠打仗的人。
15、如果是看著景氣做事,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那大家都留在台灣,什麼都不要動了,大家都存錢也不要花錢。
16、我不和世界抗戰,反而有時間啟動更多靈感。
17、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交朋友也沒那麼困難。
18、人生在世、要活做出自己的使命意義、當生命敲鐘的那天、才會死而無憾?

嚴凱泰(1965.05.23-2018.12.03),臺灣企業家、慈善家,前裕隆集團董事長,旗下事業有裕隆汽車、中華汽車工業、納智捷汽車、嘉裕西服、裕隆恐龍籃球隊、台元女子籃球隊等。其養父為嚴慶齡,其養母為吳舜文。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