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只是​找不到正確方法 |

在回顧年初許下的願望,年底是否都達成了呢?買房、買車?存下多少錢?結婚?又或者是能夠離開現在煩悶工作?還是希望財務自由、常常出國旅遊?或者是突然想創業?

很多人每年都會許願、但往往都達不到,不是因為不努力,只是遲遲找不到「正確」的方法?

發現了嗎?人生總是有很多想花又不得不花的錢?多數人習慣將收入-支出=儲蓄,但換個思考方式,若將收入-儲蓄=支出,才能真正協助你把錢留下?

調整理財的發財順序:收入→花費→保本→儲蓄→投資

其實順序對了,理財就簡單,所以有句名言說:會賺錢的是徒弟,會存錢的才是師父?

其實存錢不困難喔,只是你是否持續且找對工具?正所謂天下無難事,錯誤的方法再做100次只會得到失敗的結果;成功的做法只需做一次,就能達成你長期的宿願?

當出現一個不可逆的大事件時,我們如何保護我們的財富及資產?我們大家一起來探索。

電影裡有句台詞:「危機會持續發生,請持續思考跟勇於懷疑」

別再看房價卡卡、房租持續漲,別再煩惱股票漲跌、經濟空頭何時襲來?

無論你現在是小資上班族、工程師、軍公教、甚至任何工作,都有機會利用你不知道、但一直存在的「資源」,達成這個願望?

其實,你所需要的資源全都準備好在你身邊?只是99.99%的人一輩子都坐在金山上喊窮,白白浪費掉了?

不必羨慕富人擁有的財富,也不要羨慕富人揮霍無度的生活?有錢人不是省出來的,有錢也不是存出來的,而是透過「銷費」讓自己變得更富有?

其實進入投資理財的世界後,你會發現投資工具百百種,舉凡房地產、股票或基金或高報酬率的案子獲利都好棒棒,但其實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幫自己做好安全配置,了解資產配置更是重要?

如果只會用「時間」換金錢,你很難脫離貧窮?富人用錢買時間,而窮人用時間換錢?

窮人思維常見的例子:
1、買東西花數個小時貨比三家,卻只有省幾十塊錢;
2、為了免費得到沒多少錢東西,徹夜排隊;
3、願意花十小時加班,卻不願多花幾小時充實自己。

財富自由的過程就是不斷的「檢視」自己的投資理財規劃清單,每年重新檢視,才能正視自己的「規劃」是否符合真正的期待,儲蓄自己的財富自由(退休金)根本不難?

其實自己規劃一個投資組合並不難,重點在於執行力,以及執行後的持續力,若現在就開始動手做規劃,多年後的你將感謝現在的自己。善用金錢力,讓生活更幸福、更快樂,就能享受人生最富裕的財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