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持卡人的正確觀念 |

時間發生在107.10.21 16:50,普悠瑪「No. 6432」列車在進站前發生嚴重翻覆,造成嚴重死傷,關於事故造成的主因,台鐵偏向「人為」因素,而普悠瑪等許多稍微精密一些的自動控制裝置,如ATP,與動力、機電系統,皆是採用[固定功率輸出]的設計的。W=I*V,當W〔功率〕不變時,V〔電壓〕下降,則會造成I〔電流〕上升。

因此,當電流上升所導致某些對熱相當敏感的積體電路,溫度明顯升高,而造成誤動作,當機、甚至燒毀。所以一堆電子零件會被燒毀,在夏季用電尖峰期,相信大家家裡都有電器突然的故障?甚至釀出普悠瑪死傷慘重悲劇,為什麼在這一年多以來,極端密集發生呢?其實,也是出於這樣一個簡單的物理學原理。

執政當局為了「愛」的​能源政策,已經造成這麼多無可挽回的悲劇。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利益」考量,為何需要冒著更多悲劇的風險?真正的答案,自己想像吧?

而理賠部份,台鐵最高理賠金額只有250萬?其實除了飛機,火車、高鐵、國道客運等大眾運輸,都可以信用卡刷卡購票,持卡人可享上千萬元的旅遊平安險保障,只是國人少以「信用卡」買火車票,讓權益睡著了。

以信用卡購買車票,無須留下購買者的個人資料,需要理賠時,家屬需主動與發卡銀行聯繫,申請理賠;發卡銀行會出具相關證明文件,如刷卡紀錄等購票證明後,協助家屬幫忙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國內信用卡提供的「旅遊平安險」保障範圍,指的是經當地政府登記許可,行駛於固定航、路線之商用客機或水、陸上公共交通工具;此交通工具必須為「固定班次」、「固定發車時間」、正式售票且登記有案的交通工具,且是以「運輸」為目的者。

國內發卡銀行目前提供的旅遊平安險保障,白金卡金額多在2000萬元以上。

持卡人應建立起新觀念,即使是100、200元的火車票價、客運票價,也要用「信用卡」刷卡,以確保自己權益。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