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操作股票最基本的禮貌 |

為何要設定停損5%-10%?因為操作無法保證對,市場有很多因素會影響股價,如果一檔股票本波段跌30%或50%,有設定買價5%-10%停損者,是不是可以少賠?

就算後市看好,也要先跑,對要抱、錯要跑,才是正確的操作?停損是很正常的,任何人操作都有可能會做錯,但不能意氣用事,而不管股價變動。

我們在操作的任何一檔個股,都是在買進時,同時間馬上預先設定5%-10%風險控管停損價?

若買進90元,立即設停損設定83.2(90/1.08=83.3),只要跌破馬上退出,做對就抱,做錯就跑?這是操作股票最基本的禮貌。

很多投資人不願意執行,做錯時停損,就會越跌越捨不得賣,停損5%-10%是小賠,套牢50%-70%變成大賠?

如果沒有配套,傻傻的等反彈,最好的做法還是要重新設一個停損點,該走就走?但是也要提醒想放空的朋友,操作「空方」難度比多方高很多?切記進場前要想好風險。

認輸不是懦弱,清楚看待自己的失敗,檢討自己的過失,這種「認輸」就是一個正面的態度,也是為了以後不會再輸,因為這是經過清楚看待及檢討後的正面態度。

由於部份個股當沖率實在太誇張,當個股買盤力量不足時,常常被當沖客鎖定襲擊,也許在很快時間,政府會有對策?

操作最不容易放下面子,所以常因此失去裡子,有很多事讓我們放不下,股票虧損放不下,壓的自己負擔越來越重,沒有學會先放下,就無法將背在自己身上那塊石頭丟棄,讓自己好過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