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首先就是建立自選股 |

當沖交易講求快、狠、準,在盤中一剎那機會浮現時就要立刻出手,否則買賣點稍縱即逝,因此日常的經驗累積與事前準備功夫就很重要,所以在進場操作前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先建立當沖自選股。

當沖首重「流動性」,選股的基本前提是成交量夠大,交易熱絡、買賣報價差距小,隨時能夠進出才適合當沖;其次是「波動性」,當沖不怕漲、不怕跌,只怕不漲也不跌,就像衝浪,有浪潮才能順勢御浪而行,無浪則即使高手也只能在碎浪花中等待。

所以,當沖自選股清單的建立,可從前一天盤後排行榜著手,包含成交量或成交值增加排行榜,量放大往往會讓股價開始轉趨活潑;而資券同增或是週轉率愈高的股票,表示為市場人氣所在,多空雙方換手積極,也具有相當參考價值。

此外,法人的買賣超也是觀察重點,因為法人進出金額大,又具有延續性,前一日大買的標的,隔日經常繼續再買,就適合當沖做多,而法人賣超股則適合當沖做空。

從熱門當沖股來觀察,我們可發現不論高價股或低價股,同樣都有相當高的人氣。在日排行榜中,當日股價漲跌互見,上漲有11檔、下跌則有9檔,漲幅超過5%的只有4檔,但有高達17檔個股當沖是獲利的,顯示現在當沖客是高手輩出,不論漲跌都能賺錢,而且甚至能在更小的波動中抓住獲利。

再看月排行榜,在股價上漲的僅僅5檔,多數個股都是下跌,難怪波段投資者哀苦連天,但這20檔熱門當沖股之中有幾檔讓當沖客賺錢呢?猜一下吧!答案是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的19檔?光是被動元件五檔個股當沖的總獲利就高達1.7億元?所以萬一真的不慎波段投資被套牢,勤練當沖、賺點價差也能幫助早日解套。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