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炒股的十個境界 |

炒股進入市場的十個境界,你達到了幾級?很多人認為炒股很簡單,只要簡單認識幾個數字就可以,炒股很難,難倒很多人摸索了十幾年也不知道如何從股市中賺錢,為什麼有的人能賺得盆盈缽滿,多數人卻輸得一塌糊塗?

根據以往經驗將投資者按操作水平、境界高低也劃分為十個級別。當然,鑒於簡易的水平和理解能力有限,這個劃分標準也一定留有簡易的主觀印記,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真正悟道者的共同檢驗。

第一級:初戰告捷,豪氣衝天。
新股民有了點閒錢,就開始投入股市炒股,對股票運行規律,股市語音,技術指標知之甚少,這個時候買賣很隨意,完全靠感覺,靠運氣。表現為好奇、興奮、也很虛心,準備在股市大幹一場,這個時候往往運氣不錯,能夠賺一些小錢,就覺得股市賺錢很容易,主要原因是心態很單純。

第二級:迷信專家,上當受騙。
輕易賺到小錢之後,開始加大投入資金,一些基本知識也比以前懂得多了,幻想在股市發大財,這時候懂得股市贏利並非比想象中容易。發現炒股不簡單之後,往往會拿不定注意,就喜歡聽信專家,老師的建議。這時候自己的操作就毫無主見,別人怎麼說就怎麼做,喜歡跟風操作,操作有很大的盲目性和隨意性。

第三級:價值分析,鏡中花水裡月。
上當受騙後,不再輕易相信別人了,求人不如求己,這時候往往對技術知道很少,開始研究基本面和價值分析,相信基本面會讓你站在高頂,或者自殘在底部。價值投資不好,而是需要專業的投資價值分析,和實地考察,盈利模式適合機構和大資金而不是散戶。

第四級:苦練技術,屢戰屢敗。
價值分析上碰壁之後,意識到得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立於不敗之地,於是刻苦用功努力學習各類知識和技巧,迷戀研究技術指標或者某種技術分析法,對股市有了清晰的認識,但不準確。

這個時候有時候操作短線,有時候長線,試過各種方法,有時候虧,有時候賺,坐過山車,懂得越來越多,資金越來越少,信心越來越小。這個階段的結果,要麼走入死胡同,陷入外道,要麼徹底對技術絕望,淪為技術無用論。

第五級:迷惘輪迴,股海無邊。多數散戶的最終歸宿。
學習了各種知識,經歷各種行情,大漲大跌,各種方法,處處碰壁,吃過各種苦頭,看不見進步,看不見希望,陷入迷茫狀態,不知道何時能走出。

很多人會想為什麼剛開始炒股會賺不到錢?難道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嗎?其實不是,真正的原因就是把簡單的問題搞複雜了。一般人很容易陷入其中無法自拔。大部分人都會進入這個階段,八成的人都會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永遠都走不出。這個過程,別人幫不了你,你只有自己幫助自己。

第六級:技高一籌,風光無限。常見高手的最高境界。
少部份悟性較高的投資者,一般都是年齡比較大,經驗豐富的老股民,在實戰中積累了自己的一套獨特完整的操作風格體系,運用得得心應手。讓賺錢概率變高,虧少賺多,進入高手行列。這一級是一般高手達到的最高境界,能達到的人不會很多,比例不會超過一成。

第七級:為道日損,有舍有得。向更高目標邁進的必經之路。
這一級要做的就是確立自己的方向,就是化繁為簡的過程。最接近於「道」的理念應該是:以技術分析為主,基本面分析為輔,中線波段為主、適長則長適短則短,看大盤炒個股。牛市滿倉賺錢,熊市空倉賺股。

第八級:浴火重生,脫胎換骨。化繁為簡之後的再超越。
需要頓悟,也需要修鍊,找到正確的投資理念和簡單有效的技術,大勢上升的時候,操作個股成功率很高,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你會發現自己很長時間不再賠錢了,大勢不好的時候撤出休息。

這一級最大的特徵是開始放棄預測,而是知道趨勢才是最重要的,知道順勢而為的重要性,也理解了有所為有所不為。

第九級:人股合一,道法自然。技術的最高境界。均線舞者,趨勢之王。「無招勝有招,摘葉當飛鏢!」

真正的技術上的突破一定是在均線使用方式、方法上的突破。均線理論才是最接近於道、最能反映順勢而為理念的理論。

炒股不再是技術,而是一種藝術。在你眼裡,股市的一切都是自然現象,違背自然規律必然就會受到它的懲罰。股市開始具有生命力,好股票的走勢具有天然的美感,股價的起伏就像在均線之間跳舞,而你感覺自己的舞姿越來越越優美了。

第十級:超然股外,功德圓滿。技術和人性的雙重圓滿。已稱得上世外高人,無為無不為。
技術出神入化,心態寵辱不驚,無為無不為,縱情山水,超然物外。股如人生,人生亦股,人性和股性都到達圓滿的境界,從此看透股市,參悟人生,接近於「股神」的境地。

這個時候,在你的眼中,股市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模樣了,人生也已不再是過去的人生。你把它看成是人的一生,人類的歷史,經濟的起浮,萬事的興衰。此時你不僅知道股市會如何,你更知道人生會如何,社會會如何,對世間萬物,你有種半仙的感覺,你可以看到自己的未來。因此,你會更敏感花開花落,雲飛霧起,你會更感嘆世態的炎涼,人間的勞苦。你會感受只有大自然才是最完美與和諧的,只有在山水間才能體會到生命的意義,才能得到心靈的平靜。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