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我們都喜歡誠懇的仲介 |

我們都喜歡誠懇的仲介?但別因此掉了陷阱。有些「熱心」的仲介會在一天就幫買方安排看十幾間,然後把C/P值最高的會安排在最後一間。看了一天下來,覺得它最好,又覺得業務很熱心,就買它了。

小畢有一個好朋友買了現在自住的房子就是這樣決定的。現在回頭看,沒有覺得它特別好,而且住進去半年後就因為噪音等原因很想搬家,但那天看了一天下來,覺得它「相對」好,就這樣買單了。

對於要找房子的朋友,小畢的建議是:剛開始最好多挑「不同」仲介的物件看屋比較好。因為,從不同的仲介口中通常會接收到更多不同的資訊。例如:我今天要看某一區的房子,我會上網先瀏覽物件,挑3-4間物件約看,而且這些物件全部來自不同仲介經紀人,而非一家仲介連看4間。

等到看了好幾間,開始對這一區的行情和環境比較熟時,大約也認識了十幾位這一區的仲介。這時就可以針對這些仲介中幾個比較用心、質感較好的,把需求條件列給他們,請他們幫忙留意合適的物件。

此外,由於每個仲介一開始你只跟他看一間、兩間,他當然會把條件好的優先介紹給你,而且為了取得你的好感,會多分析區域的行情和資訊給你參考,在交流的過程中也可以累積經驗。剛開始看屋時一定要特別留意。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